pen01.jpg 幫客戶寫部落格的文章分享,

原本是從照片與專訪中整理出文章,

不過,這一次的特殊,讓我遲遲無法下筆,

因為,代筆傳遞必須融合與感動,感同身受的代心,

如今,怎麼看了文章,看了網站的資料後,

短短的一篇文章,心中無數的悸動,已成我心~~

對於「一行禪師」的課程,是經由客戶的接觸而得知,

其實,我對於一行禪師,是略有耳聞,但不是很了解,

也許,因為我是專一佛乘,每次都覺的每天該做的事都做不完了,

哪來的時間再去深入知道其它的事情,學佛,就深入自家的就好了,要懂的一門深入…,

但因為客戶的關係,我上網了解了一行禪師,要寫出客戶參加五日禪的感動,

原本的出發點很單純,我也必須融入其中,我才能感同身受,也才能代筆。

不過,「代筆、代心;已成我心」…,深入了解一行禪師的網站,

特別是閱讀了行禪指南與網站內容之後,

讓我感受到佛學的廣大,佛法的傳遞,各家的方式不一,但是核心點是相同的,

「行禪」的過程是放下、轉心、轉念、欣賞事物與調息,

那不就是和我的導師說,走的每一步,就如同麥克傑克森的舞步mv般,每一步出現一個腳印,

我們在行走的過程中,是不是也出有出現腳印,而那個腳印便是「南無本師大自在王佛」,

原來,我的導師在上課時,早已教了我們行禪。

在生活中,總是佛法擺兩旁,貪嗔癡擺中間,總不懂的善用時間,

佛法不是只有功課還是功課,是在日常生活之中,是懂的放下與欣賞,還有不同的認知與體惠,

人對於日常生活是獨立的個體,學佛也是個體,不是以『為別人』為名,行『自身利益』之實的相互關係,

人的心很容易被自己的私慾、貪嗔癡…,所蒙蔽;有些挫折是要我們成長,而非論斤論兩,認為佛沒照顧到,

認為別人怎麼可以這樣,卻忘了自己的自我檢討與修正。

在於代筆代心中,我居然發現,是我自身的感動,這個感動…影響了我一直遲遲無法下筆寫稿,

因為佛法已在心中,檢視所有的一切,在過程中,我不斷的檢視自己,調整心境…。

我想,這又是再一次的大自在王佛知道我心中疑惑,以及我現在面臨的轉折,

透過這樣的方式來告訴我,讓我再一次的調整自我,學習「佛法擺中間」,

所有的一切發生,心存感激,更發現自己能與佛有緣,是件幸福的事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映汝品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