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君嫌我生早;我嫌君生遲」

『我嫌君生早;君我嫌我生遲』

這是我今天聽到的一個在明朝的愛情故事,

雖說有歷史根據…,但…我查網路資訊卻沒有找到…,所以不確定真實性,

不過…還是與大家分享!

在明朝時期,江蘇有一位學富五車的長者,在江蘇不僅是望族,更是因文采出眾而在當地有相當的名氣,

他也教出了許多學生,其中,有一位學生,多年以來,一直對他的文采非常敬仰漸而產生愛慕之意…,

不過,在當時的社會,老少戀是無法被社會所認同的,何況…

彼此的年紀可說是差距非常的大,一個是爺爺、一個是孫女,

所以,長期以來,以詩寄情…,

雖然,二個家族的人都知道,但也因為當時情況不予許而無法讓他們在一起,

時間一天天的消逝,一天,這位長者因病過逝了,家人整理遺物時,發現一套磁器,

上面刻著「君嫌我生早;我嫌君生遲」…,這是送給那個女孩的禮物,

女孩收到後,過了不久後,跟隨這位長者離開了,

而他的家人幫女孩整理遺物時,也發現了另一套磁器,

上面刻著『我嫌君生早;君我嫌我生遲』…,這是對長者的回應,

二家人有鑑於此,決定把他們葬在一起,而這二套磁器合起來正好是一對,

磁器也長伴左右…。

朋友說,這是之前看到的報導,是真實的故事,考古學家挖掘出來的古物,也經證實確有其事…,

不過,我還是沒有查到,只覺的這個故事很特別,「相愛、相知、相惜」也要「守禮節」,中國文化的美德。

但最終相愛的人還是在一起,就是美麗的結局^^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映汝品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